体验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323


  隆冬时节,为了推广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包饺子体验活动,我校部分外国留学生积极参加了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中外学生的学习热情都很高,全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老师和食堂工作人员悉心的指导下,中外学生都勇敢地尝试,包起了各种形状的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外国留学生们第一次包饺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很快便开始创新“别具一格”的饺子。通过不断的尝试,一个个外形新颖、妙趣横生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看着一盘盘包好的饺子下锅,中外学生都非常有成就感。饺子煮熟了之后,大家争先恐后地品尝起来,并且纷纷寻找哪些是自己包的,非常开心。中外留学生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气氛很热烈,大家争相拍照,记录下难忘的时刻和自己的作品。来自俄罗斯的缇娜同学说:“我非常喜欢吃饺子,以后回国后,我也要做给朋友和家人吃。”

  这一文化体验,让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在我校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与友好。汉语桥社团成员在与留学生交流过程中,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而且,让留学生们课余有机会多说汉语,也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优秀的传统饮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