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第九届“卓越杯”英语大赛一等奖和优秀教学奖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98


  4月12日上午,由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卓越杯”英语大赛决赛在南京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内19所高校的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商英1716班李嘉琛同学、匡愉同学,电气自动化1716班翟鹏同学均获得了一等奖的前三名,并以全场集体最高分荣获了优秀教学奖第一名,电气自动化1716班周磊同学获得二等奖的第一名,学院另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4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卓越杯”英语大赛由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办,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指导,专门针对“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大二年级学生开展。此届比赛初试时间于2018年12月7日进行笔试,从一千多名同学的笔试成绩选出前10%的最优异者参加2019年4月12日的演讲决赛。最后决赛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9名。决赛采取一轮制,设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定题演讲,大赛组委会高两个主题,参赛学生根据赛前抽取的演讲题目签进行演讲,限时90秒-120秒。第二环节:即问即答。评委根据演讲者的内容提出问题,参赛学生回答,时间60秒。

  从初试到决赛的整个过程中,海本项目部的外教及团队老师给学生安排了详尽的训练计划,每一周都有训练目标并且也实现了训练目标,学院领导也给予师生大力关心和支持,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本届参赛学生获得了九届以来最优异的成绩。本届大赛共有八百多名学生报名参加,通过笔试,我校共有11名同学获得参加决赛资格,在经过校内层层筛选,我校派出了4名同学参加决赛。李嘉琛同学的演讲充满激情和气势,语音完美,问题回答机智完美,匡愉同学活泼可爱,声音甜美,发音纯正,回答问题准确,用实际的案例分析获得评委的青睐。翟鹏同学冷静沉着,台风稳健,问题回答精准,周磊同学沉稳冷静,回答问题也深得要点,四名同学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赛出了成绩也赛出了风格,为我校争取到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