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在校外国留学生共迎新春佳节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19-01-28浏览次数:153


   为了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留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体验春节的喜庆,我校于2019年1月26日在教工餐厅举行了外国留学生“欢聚南工院,品味中国年”迎新春活动,副校长霍雄飞,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班主任代表、宿管阿姨和寒假留校的八十余名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写春联、送福字、挂灯笼,喜迎猪年新春佳节。

  首先,霍雄飞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留学生介绍了春节的年俗,并向春节留校的留学生送上了新春祝福,祝愿全体留学生在学校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紧接着,留学生们跟着老师一起学习了中国新春贴对联的习俗,了解“福”字的写法以及“福”字倒贴的故事,同学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跟着老师书写起来,不一会儿,一幅幅笔迹生疏却饱含真挚的作品陆续出炉,同学们纷纷手捧着自己亲手书写的作品拍照留念。

  随后,留学生们一起学习包饺子。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的外国留学生们对包饺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留学生们跃跃欲试,开始他们“别具一格”的包饺子尝试,现场瞬间变成了饺子DIY大课堂。通过不断的尝试,一个个形态各异、妙趣横生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锅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装盘,大家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感受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缅甸的留学生王厉海动情地说,“中国春节象征着团圆,过中国年很热闹,虽然我们都很想家,但在这里,能和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同学们聚在一起,很开心。感谢学校领导、老师、阿姨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们感觉很温暖!”留学生们向老师们赠送了新春贺卡,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寒冷冬日,暖意浓浓。浓郁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架起了中外师生交流与沟通的桥梁,留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来自南工院的浓浓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