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课堂质量年”主题班会评比观摩活动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164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推动校风、学风和班风建设,根据学校“课堂质量年”的整体部署和安排,2018年10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课堂质量年”主题班会评比及观摩系列活动。

  10月下旬,各班级根据要求,围绕主题,结合年级特点和专业特点,设计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主题班会课。商英1716班以专题研讨、分享交流的形式讨论了“学风建设,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缅)机电1619班的缅甸留学生则围绕“我的学业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使外国留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努力方向。

  10月24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机自1716班在班主任王毅敏的带领下开展了《学风建设之我见》主题班会。首先,王毅敏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四个问题:一、你入校以来的成绩怎么样?二、你每个月、每学期的出勤率怎么样?三、进校后你去过多少次图书馆?借过多少本书?都是什么方面的书?四、你是否做过一天、一个月或者一个学期的学习计划呢?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分享了对个人对学风建设的想法和建议。紧接着,商英1819班、(留)电信1819班在王亚雯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出彩人生,我来规划》的主题班会,中外学生共同探讨了学业规划的主题。王亚雯老师的主题班会课从主题选取、组织策划、教案编写、PPT制作到课堂讲授,构思缜密、衔接合理,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让学生在思想上产生了共鸣,并由情悟理,从而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