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05



   为了进一步增强国教院中外学生的凝聚力,时刻提醒中国学生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并让留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的近代史。5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二级关工委的老师带领学生们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以“重温峥嵘岁月,肩负未来责任”为主题的二级关工委学生活动。

  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是根据党中央和毛主席指示,于一九三八年夏由陈毅、粟裕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的。它是中国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它长期屹立在敌人的心脏地区,为以后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基地、枢纽和尖刀作用,为抗日战争乃至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学生们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大家重温历史,心潮澎湃,感受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风云江南馆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那种“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精神和信。

  此次红色革命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和了解了中国革命将士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更将艰苦奋斗的精神、珍爱生活的理念以及回馈社会的理想这些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深深地扎根于学生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