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建进公寓系列活动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60


  为了能更好的拓展党建教育的阵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党建进公寓工作。


系列一:党员工作站启动仪式


  3月15日中午12:30,国际教育学院在10-224举办了党员工作站启动仪式。据悉,该党员工作站从开始设计到最终布置完毕,历时三周,力求在氛围上打造成党的宣传阵地、党员服务之家。在启动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此次党员工作站是在前期的党员工作站的基础上再次启用,之前是由于公寓重新装修而停用,所以此次启用应秉承党员工作站的职责;二党员工作站应讲求“实”,成为学生们认识党、了解党的阵地;三党员工作站应多举办辩论、座谈等活动,让大学生真正做到明事理、学做人。


系列二:党员公寓中亮身份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在公寓中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入党积极分子佩戴入党积极分子徽章的活动。通过佩戴徽章亮明身份活动,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受大家的监督,要求他们时刻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审视自己,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督促他们树立良好的形象,争做先进的表率。同时,通过徽章的佩戴可以带动更多的学生学习先进,以先进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向先进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系列三:入党积极分子宿舍挂牌活动


  3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秋、党总支副书记何正英来到A4栋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宿舍进行挂牌。赵秋书记和何正英副书记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宿舍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并勉励他们要时刻保持一致,以6S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先进性,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一起成长,最终实现“一名学生党员、一面先锋旗帜”的目标。此外还要求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公寓为阵地更多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公寓管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系列四:党课进公寓


  为了能更好的推进党建进公寓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赵秋在10-224为全体党课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党课中,赵秋书记从共产党党章的起源、形成与发展,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通过将共产党和其他各国政党对比,谈到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两学一做”讲到对共产党党员的要求。同学们表示,赵秋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他们对于共产党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渠道和机会去了解学习。据悉,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切实将党课落实到同学中去。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将会继续开展党建进公寓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公寓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