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留学生汉语教学研讨会议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179



   3月1日下午14:30在国教院421召开本学期期初留学生汉语教学会议。国教院和基础部所有担任留学生汉语教学的教师们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国教院张莉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莉副院长介绍了本学期国教院所有留学生的班级的基本情况以及课程设置情况,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对上学期的教学成果给予肯定,尤其是缅甸班的同学们全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教育部汉办HSK3级考试。并在新学期提出新的要求,除了要求缅甸班的同学全部通过HSK4级之外,还要求其他班级的同学能积极通过HSK3级,已经通过的也要努力通过HSK4级和6级。

  会议第二项由每位任课教师对自己的教学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主要针对留学生教学资源库,教学材料,教学方式,对学生们生活和学习的关心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国教院也针对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和政策,鼓励教师们集思广益,把所有手上的资料能共享的就建立公共邮箱,把优秀的教学计划,教学方案,教学PPT分享给大家,国教院也大力支持教师们的教学工作,将所有目前所有的教学资料全部扫描,刻制光盘,建立完整的借用和归还制度,尽最大的能力支持教师们的汉语教学工作。

  紧接着,在大家的共同的商讨后,还将老师们按照行政教学班级的教学团队组成了五个教学小组,每组设立了一个备课组长,每两周在一起集体备课一次,真正做到发挥团队的力量,为留学生的汉语言教学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而不断探索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