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中外学子“乐分享,表心声,秀风采”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33

   疫情防控期间,中外学生们都不同程度地失去了语言实际运用的环境。网课久了,宿舍宅多了,相互交流的机会也少了很多,为进一步营造中外学生积极阳光心理,快乐学习和健康生活氛围,国际教育学院近期围绕“乐分享,表心声,秀风采”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开展中国学生英语口语技能展示、留学生说汉语和参与中国文化实践风采秀等系列活动。
  参与活动的学生短视频由学院统一录制,同学们通过微信和QQ分享到班级群里,学生们提升了自信心的同时,更加乐于展示自己的其他秘技和才能。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沙木,用学到的篆刻技艺,非常自豪地展示了自己亲手刻制的“中国加油”四个字的印章。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白迪,用一把剪刀和红纸熟练剪出了喜庆的窗花剪纸。通过此阶段活动,中国学生提升了思维能力和国际视野;留学生通过中国文化实践活动更好地融入到中国的学习环境,提升了自信心。中外学生们对疫情期间学校给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老师们的倾心付出,表示真心感恩。他们表示暑假长假期间将继续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安排好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
  此次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一直秉承的 “以生为本”的理念。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全力以赴,力求建立良好的文化氛围,帮助学生开阔眼界,促进中外学生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和提升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