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健康抗疫、快乐运动”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137

  随着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留学生在封闭校园里学习、生活等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挫折与挑战,为了提高留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乐观向上的精神,国际教育学院一直密切关注留学生在学习生活带来的心理成长问题,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调整负面情绪,增加心理抗压能力,提高心理免疫力等。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利用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护知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

  5月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围绕“健康抗疫、快乐运动”组织了环湖快走及健康操比赛等多种形式的趣味运动。运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而且增进了不同国家学生间的交流以及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友谊。留学生在快走过程中,感受到春日校园的湖光山色、感受校园健康安全的环境。快走过程中,教师与留学生们亲切拉起“家常”,关心其学业发展和生活。在健康操展示中,学生们热情奔放,两组同学不分伯仲,展现出良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过“健康抗疫、快乐运动”活动,积极引导了留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鼓励留学生健康生活,从自身做起,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积极抗疫。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保持乐观的情绪,向全体留学生传递了同舟共济、共同抗疫、“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