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107

   近期,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宣讲活动。商英1716,商英1816,机自1816班级使用企业微信语音通话方式进行本次宣讲,积极宣传“五四精神”和学院防疫志愿者的典型事迹。商英1916、物流1915、电气1916、电气1816、商英1816、物流1815班级采用视频录制的方式向班级同学宣扬五四精神。电气1916刘子华同学以精彩短视频的呈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陈楼镇大孙村委会的抗疫故事。

  主题宣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纷纷发言。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我们应当认识到,当代爱国主义是一种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强烈的期望,是一种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愿望。在新的历史时期,这种爱国主义应该体现出理性的思维、开放的心态和发展的眼光。如果发挥充分得当,她将重塑我们的民族精神,成为振兴中华强大的动力。并且,像过去任何重大历史时期一样,青年群体必将在其中扮演积极而具有建设性的角色。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属于他们的时代担当,青年一代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和希望。当前,我们每一位青年大学生们在国家疫情防控中,要做到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自觉遵守所在社区的管理。宅在家里要努力全面提升自己,投入到学习任务中,做好服务国家的准备,在实践中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做到战“疫”、学习两不误,争做当代优秀青年,落实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升品德修为,在尽责担当中尽快成长,让青春绽放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之中。把理论应用到实际中去,做一个真正堪当大任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