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 、共战“疫”教育活动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71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神州大地每一个角落的季节。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月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结合本班实际情况采用线上为主的活动方式,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

  物流1915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抗疫云演讲活动,为调动全班同学的积极性,班级学生干部带头参与、精心安排、认真研讨,以视频的形式讲述疫情期间发生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意在振奋人心,发扬雷锋助人为乐,工作上忘我劳动,学习上刻苦钻研,集体中助人为乐的精神。同学们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线上宣讲,大学生当下的使命就是响应号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与人民共患难,与祖国同命运的决心,保持好心态、重防护、勤消毒,做好疫情防控、勤奋学习、配合工作。

  电气1916、商英1916两个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抗疫情”活动,学习雷锋同志精神的同时,提高疫情自我防范意识,加强院内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近期,为宣传疫情期间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开展了主题海报评选活动,选手们围绕主题自由发挥,规定时间将作品发到班级群里,由全体同学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除了开展系列活动外,两个团支部还倡议班级全体同学向武汉募捐,通过自愿参与的形式向“武汉战场”尽绵薄之力,并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捐款方式汇款至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充分展现了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们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爱国心,同时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党建带团建的全面体现。

  雷锋月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各班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电气1916刘子华在得知镇里设疫情防控点之后,立即去村部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他说:“作为南工院的学子,在国家有难时一定不能袖手旁观,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雷锋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更投入到帮助他人的行动中,不但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这种“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