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留学生汉语选修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满足留学生多方面的学习需求,让留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更好的掌握汉语语言,更快地融入到中国的学习环境,学校将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始面向留学生开设三门选修课程,具体情况如下:


一、开设课程

1. 汉语文化视听说(课程负责人:孙世娟)

2. 汉语语法进阶(课程负责人:杨立力)

3. HSK四级强化训练(课程负责人:孙世娟)


二、选课时间

2020年3月12日- 3月15日


三、选课方法

请拟选修以上课程的同学在附件3的报名表中填写个人信息并在拟选修课程下面打“√”,每位同学至少选修一门。


附件

1.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对外汉语选修课程介绍

一、汉语文化视听说

本课程主要通过实际生活中的微镜头,如超市购物、朋友邀约及乘坐地铁等为学生创设语言环境,对连贯故事情节的学习后,熟悉语言在真实情景中的运用,提高学生对语言真实度较高的视听材料的理解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在耳濡目染和灵活模仿的基础上“活学活用”,提高学生语言交际与表达能力。

二、汉语语法进阶

由于文化背景和生活环境的影响,留学生在汉语语言习得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中国学生不同,彼此之间也各不相同。本课程把正确使用汉语言所必须掌握的重要的语法点与本校留学生同学们在学习中的易错点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的学习和辅导,对提升留学生汉语言的正确运用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三、HSK四级强化训练

HSK4级考试是衡量留学生汉语语言能力的重要途径。在申请进入中国高校继续学习时(理学、工学、医学等本科专业),汉语必须达到四级水平。通过HSK4级考试的学生可以用汉语讨论较为广泛的话题,能够比较流利地跟汉语为母语的人沟通。本课程结合近五年HSK4级真题,为学习者提供了重点词汇、关联词和语法等方面的讲练,以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 顺利通过考试。


2. 国际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留学生对外汉语选修课程在线教学安

3. 国际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留学生对外汉语选修课程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