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停学,南工院留学生线上教学全纪实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127

   庚子新春,面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我校积极开展了2019-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广泛动员,充分准备,积极落实,及时沟通,优化过程,强化监督,努力推动线上课程的提质增效。


留学生课程分类在线教学

(1)制定方案,周密落实

结合留学生教育的具体需求,国际教育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在线教学实施方案,面向留学生发布了内容具体在线教学通知和课程安排,根据不同的课程分别开通了腾讯课堂直播课和SPOC在线课程。

(2)线上教学,如临其境

依据南非项目方要求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南非项目3个留学生班级的课程为企业实践,国际教育学院采用腾讯课堂为南非项目留学生进行视频直播授课。


此外,为提高学生的对外汉语能力,增加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强学生对HSK考试的复习备考,国家教育学院对其他14名在校留学生开展了对外汉语和HSK四级考级课程的SPOC与视频直播相结合形式的授课。

南非项目和其他在校留学生通过学习中国文化、学习汉语和HSK考级课程,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主动提出要老师教他们如何写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等字样,希望通过他们的学习成果为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奉献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3)开展教学监督,保证教学质量

为落实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线上教学的技术支持与保障,及时开展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监督,保证学习效果,确保教学质量。

线上教学指导组和质量监控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