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齐心合力,“‘疫’路同行”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599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自爱互爱,缓解疫情防控下的学习焦虑、适应不良等负面情绪, 2022年4月2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主题为“齐心合力,“‘疫’路同行”心理团辅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大二大三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进行了“击鼓传花”暖场游戏,同学们积极的参性与和才艺表演成功的带动现场的气氛。“千山结”通过同学的互相配合、互相合作,锻炼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与表达能力,增进同学们间的亲密度,融洽氛围,提升协作能力。随着活动的进行,“大风吹”、“谁是卧底”等游戏把氛围推向了高潮,现场也是互动频繁,笑声不断,师生们全神贯注、积极投入。

  活动结束之前张莉老师告知同学们疫情带来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学习和生活,学生管理和后勤部门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大家在封闭管理期间做好坚强保障。

  此次心理疏导团辅活动把心理学知识外观化、可视化、游戏化,让大家亲身体验、现场感受,帮助学生们舒缓烦闷情绪,建立积极期待,养成理性平和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