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韩国留学生汉语学习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3月1日上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韩国留学生汉语学习班开班典礼在行政楼辅二楼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马成荣应邀出席,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韩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赵秋主持。

  首先赵秋向全体韩国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韩国留学生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

  接下来马成荣向韩国留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的对外发展合作交流历史。他指出,中韩两国有相似的文化底蕴,同属于亚洲文化、东方文明,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文化的繁荣做出各自的贡献。马成荣还对韩国留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诚实守信,知性合一,希望留学生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成为自己国家风采的展示者;二是笃实好学,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三是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希望同学们通过相关课程学习与活动开展,对中国有较为系统、全面和深刻的了解。

  最后韩国留学生罗恩京发言,她表示很荣幸可以在开学典礼上代表留学生发言。她对中国总有一种特别的情感,仿佛另一个“故乡”。她表示学员们将在这里认真学习和感知中国文化,把中国故事带回自己的国家,让大家了解中国最真实的样子。

(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储杨 编辑/华烨 审核/赵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