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王永利秘书长来校调研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493

   4月18日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部主任李杨,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冯大生,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曹连观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永利秘书长一行现场查看了我校工业中心实训基地、南工—北京精雕学院、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航空实训中心,通过听取讲解、询问交流等方式了解我校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开放办学、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区域经济服务能力等方面情况,对学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后疫情时代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充满机遇和挑战,前景广阔。他希望,学校在新形势下能抓住机遇,直面挑战,继续发扬创新发展的精神,坚持开放办学,树立本科职教国际合作与交流标杆,共建国际合作与交流优质平台。

  孙雁飞副校长表示,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教分会理事长单位,学校始终十分重视开放办学,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已有30多年历史。疫情之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发挥好职教分会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活跃度,增强吸引力,提升服务能力;同时继续积极拓展各类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着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交流、师资研修、国际化试点专业项目等工作。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成立于1981年,是中国教育界开展民间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目前共有团体会员单位866家,与50余个国家/地区的170多个权威教育组织和团体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

(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编辑/华烨 审核/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