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创新创业氛围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我校留学生受邀走进紫东国际创意园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483

  人间四月,春和景明,万物昭苏,一如科技创新的蓬勃态势。4月19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近20名留学生受栖霞区政府办(外办)邀请走进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切身感受栖霞创新创业氛围,互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在紫东国际人才街区,师生一行依次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人才驿站、孵化器、加速器、HATCH部落等功能区域,了解街区的运行模式和管理理念。街区随处可见可感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国际化元素融入的和“类海外”发展环境,深得留学生青睐和赞许。随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莉与栖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顾戟共同为该校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基地揭牌,基地将发挥驻区高校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首牌”作用,向留学生展示真实的、立体的、全面的中国形象。

  活动特别设置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环节引起了留学生的浓厚兴趣。曾被江苏开放大学公派至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赵明明老师,为现场留学生讲授了一堂“春之风”文化课,带领他们徜徉于古雅之韵的诗词中,了解传统春日习俗,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留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尽情描摹心中的最美春色,制作独一无二的专属“纸鸢”,并在园区草坪上与DIY作品合影留念。来自尼日利亚的Ayomide David表示,虽然来中国的时间很短,但栖霞环境优美、民众友善,让他很快消除了“陌生感”。这是他第一次手绘风筝,画的是家乡的景色,希望自己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

(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编辑/王亚雯 审核/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