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508

  为加强我校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来华留学生们的安全意识,5月11日,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四级高级警长祝军为全体留学生作讲座。校保卫处负责同志,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外籍教师们和来自俄罗斯、尼日利亚、刚果(金)、加纳、马拉维、南非、韩国等多个国家的70余名留学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莉主持。

  会上,祝军警官对留学生讲解了中国的有关法律法规。他根据社会现状,结合来华留学生关心的问题,分别从签证、护照、居留许可等证件的办理程序及其他方面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他通过案例讲解,警示留学生不得非法滞留、非法打工,不得开展非法宗教活动。祝军警官特别强调留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交通、消防等各种安全问题,他提醒留学生要警惕电信诈骗,切实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并要求全体留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要求自我,做遵纪守法的合格留学生,共同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海宁从四个方面向留学生讲授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一是做好学业规划,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大学里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学好各门课程,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顺利完成学业。二是增加人生阅历,来华留学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经历,身在中国,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这是宝贵的人生财富,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校内外活动,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三是加强体育运动,健康体魄是人生基石,学校为学生提供了篮球场、乒乓球馆、网球场等优质体育活动场所,希望大家热爱并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四是增进安全意识,身在异国他乡,要认真学习中国法律法规与校纪校规,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树立“心中有底线,脚下有红线”的安全意识,不要因违反规定而影响学业。

  会后,校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包迎华和祝警官就在校外国人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理解与认知,增强了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编辑/王亚雯 华烨 审核/张海宁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