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论证工作

发布者:华烨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532

68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专家论证会在行政楼辅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门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南京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毅、南京邮电大学波特兰学院副院长张舒作为此次论证会的专家。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主持。

谢永华指出,中外合作办学对于推动我校课程和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化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教育办学质量提升以及全球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境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合作,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统筹利用现有资源,促进学校国际经验的本土化和再创新,为学校建设“全国领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贡献力量。

汝益仙高度评价了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学校在“一带一路”国家“引进来”、“走出去”的探索与创新实践,为职业教育事业做出了有益贡献。她指出,我校与英国院校合作举办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在之前专科时申报机构的延续,双方具备多年的合作与交流基础,如果能够成功获批,将是本科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新的亮点。

王毅对机构设置的必要性和前期合作进行了分析,对申报材料提出了明确的修改建议。他指出,此次英国院校的合作办学将进一步助力我校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专业融合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细化协议、章程和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与外方共同商量并约定好合作事宜。

张舒对机构申报的可行性和培养目标进行了阐释,对申报材料的准备给出了实质性的建议。她表示,学校此次赴英国出访一定要外方学校明确合作意愿,沟通好合作的细节,并能够确认好相关核心问题。学校内部也需要各相关单位通力配合,积极推进机构的申报,并及时跟进后续修的整改和完善工作。

会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围绕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现状、申报背景和基本情况、可行性和必要性、已有工作基础、前期工作准备和筹备工作方案等内容对我校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作了详细阐述。各学院负责人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就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引进、教材引进和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根据各自专业的情况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储杨 审核/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