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雷锋月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乐群楼513教室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雷锋月心理健康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王亚雯、实习心理老师徐镜晔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徐镜晔带领留学生们一起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深入地学习了雷锋精神。她倡议人人做文明实践行动者,做雷锋精神传承人,用奉献书写大爱、用行动实践文明。紧接着“雷锋心愿墙”活动拉开了序幕,老师积极地鼓励留学生们在可粘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或能做到的帮助身边同学一件事情,倡导大家通过行动实现自己的心愿,帮助他人实现梦想。同学们将便签纸粘贴在了教室的墙上,一张张心愿便利贴汇聚成了一道明亮温暖的“心愿墙”,照耀着大家的心灵。同学们表示他们将学习身边榜样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延续雷锋精神。

为了营造出热烈的氛围,引发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兴趣,老师向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心理短片,介绍了关于情绪的小故事。短片向同学们呈现了“情绪是什么”,“情绪的运作方式”以及“为什么要关注情绪”等话题,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接着,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视频中涉及的情绪问题,并向同学们讲解相关的心理学知识,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情绪管理技巧。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情绪绘画的手工创作。同学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彩纸,并跟随老师在纸上绘出手掌的形状,记下过去一周发生的情绪事件,最后将其折叠成一架属于自己的“情绪飞机”。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收获了许多乐趣,并对自己的情绪体验有了更丰富的思考和感悟。

此次雷锋月心理健康活动提高了留学生们对心理健康尤其是情绪问题的认知水平,增强了自我情绪调适能力。同时也向留学们弘扬了雷锋精神,使留学生们努力做到互帮互助、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推动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图/刘静 文/徐镜晔 编辑/王亚雯 审核/张莉